南陵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强化审计质量管理

发布日期:2021-03-01 14:46来源:南陵县审计局作者:朱蓉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近年来,南陵县审计局牢固树立审计质量就是审计“生命线”的思想,紧紧围绕人员能力提升、审计效率提高、审计风险控制,多措并举,全面强化审计质量管理。

一是注重审计人员能力提升。落实以审代训,安排审计骨干参加上级专项审计和市县巡视巡察,安排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审,在实践中提升统筹协调能力,鼓励担当作为精神;重视审计案例分析研讨,对每个审计项目的重大、复杂、疑似等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研讨,保障审计人员能够精准掌握法规规定涵义,有效提高理解、分析、判断和处理的能力水平。

二是提高审计业务办理效率。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查找的问题,及时制定《南陵县审计局审计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年初对所有审计项目明确落实到责任股室,初步排出时间安排;对项目现场审计实施、审计结果征求意见、审计结果法制审理等各个具体阶段设定时限要求,通过局例会推动检查各项目进展,对未按规定时间完成的,分析原因、查找不足、追责问责,进一步规范审计管理,切实提升审计效率。

三是强化审计审理复核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切实履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职责,研究制定《南陵县审计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严格执行审计组长、股室负责人和审理岗三级复核制度,严把质量控制关,完善审计项目审理机制,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水平,降低和规避审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