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审计局“四个提高”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10 09:23来源:湾沚区审计局作者:奚立新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湾沚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吃透会议精神。全局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更好地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

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全年审计工作。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科学制定审计工作计划,继续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预(决)算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民生资金审计,全面推进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及时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审计工作中,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三是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力量的统筹,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积极探索和推进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和推进审计全覆盖。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审计,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四是进一步提高干部素质,建设政治过硬审计队伍。全体审计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和专业能力。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在新时期树立审计人员的新气象,以过硬的本领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