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审计局扎实开展财政审计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1-25 09:49来源:繁昌区审计局作者:谷晓露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开展好2021年区本级财政同级审工作,1月18日至22日,繁昌区审计局开展了财政审计业务培训,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审计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切实增强实战性、互动性和针对性,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了以下举措:一是邀请外部专家,详细讲解常用计算机审计软件应用方法与技巧、典型财务软件的数据采集、整理、分析及应用、excel在审计工作中的常见应用方法与技巧等。二是由归口股室负责牵头解读财政同级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全体审计人员参与学习研讨。三是针对财政同级审工作方案的主要审计内容与重点、审计方法与程序等展开讨论。

通过培训,审计人员进一步理顺了审计思路、明确了审计方向、规划了方法路径、夯实了工作能力,有效促进财政审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