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投资审计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1-01-13 17:08来源:无为市审计局作者:赵胜 季飞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无为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的坚强领导下,克服疫情及洪涝灾害等困难,突出对教育、交通、水利及扶贫领域类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各类项目审计金额20.09亿元,核减金额1.42亿元,政府投资审计成果丰硕,更好的发挥了审计在政府投资项目中的监督作用。

一是积极落实投资审计转型,推动市政府出台《无为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理顺了审计机关的监督职责和建设单位管理职责,采取“三个一批”应对措施,化解存量项目。

二是健全完善审计制度,规范审计程序,制定了《一个通知二个指引》和《协审机构库监督管理办法》,强化自身管理,采用“十项工作法”全面落实政府投资审计过程管理,保障投资审计工作顺利实施。

三是聘请专家论证,对一批专业性强,难以把控的技术问题,邀请专家进行论证,形成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