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31 16:40来源:繁昌区审计局作者:谷晓露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22日,芜湖市繁昌区政府办主任华光同志受常务副区长委托向繁昌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作《关于繁昌区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会议高度肯定了审计整改工作,认为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较好。

会议指出,繁昌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强化整改组织领导,审计部门认真落实整改监督责任,统筹协调各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监督事项,被审计单位积极认领整改任务,认真纠正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持续加强审计整改事项跟踪检查力度,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大力推进审计成果转化,加强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综合汇总和分析提炼,从体制、制度等层面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从源头上杜绝共性问题“屡审屡犯”,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繁昌区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针对个别持续推进的审计整改事项,加大跟踪检查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