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1 17:11来源:弋江区审计局作者:孙骏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6月29日,弋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了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维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区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区审计局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黄维群书记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二是财政预算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坚持审计两统筹,科学安排审计计划。在计划的编制上要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对同一部门同时开展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最大限度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努力实现“1+N”审计模式。四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勇于揭示问题,提高审计质量,打造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