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赴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发布日期:2021-05-14 09:09来源:机关党委作者:黄建平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5月11日,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锦芳等一行3人莅临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市局总审计师邱威代表局党组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鹏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中央巡视整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一体推进,积极动员部署“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活动,立足审计工作特点,树牢为民审计理念,坚持政治立审、质量强审、人才兴审,在“为民办实事”上下真功、出实效,农饮水安全、医疗废物、惠农“一卡通”等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将正视不足,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进一步拓宽“为民办实事”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希望指导组各位领导今后工作中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

陈锦芳组长对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她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等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联系审计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要抓实关键动作,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好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以昂扬的姿态与饱满的热情完成好各项本职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