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审计署4项制度

发布日期:2021-02-20 16:19来源:综合科作者:乔梁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芜湖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办公厅印发的《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审计机关统计工作管理规定》《审计机关公文处理规定》和《审计机关防范和惩治审计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规定》等4项制度,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创了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审计署4项制度对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统计、行政公文等工作进一步规范,明确了相关责任,体现了依法审计理念,是依法行政的工作准则和基本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人员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顺应当前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结合依法行政及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审计工作重点,努力拓宽思路,更新理念,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以贯彻落实4项制度为契机,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强化执法质量控制,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不断建立和完善审计法治制度体系,提高审计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进一步依法规范具体业务工作,要按照4项制度的规定,将审计项目全部纳入计划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方式,健全完善审计计划编制、项目组织实施、复核审理等各环节相互制约、协调有序的管理运行机制,确保依法规范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严把数据统计复核关口,确保审计统计报表各项指标齐全、数据文书一致,审计指标填报真实、准确、完整。要加强制度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审计统计成效,促进审计工作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