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纵深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19 15:28来源: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科作者:张星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芜湖市审计局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我市“四个名城”建设。

一是加强制度保障,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出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实施意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科学制定审计计划,依法确定审计对象,采取以离任审计为主的审计模式,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差5个等次作出客观评价,并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提供相关部门作为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是创新审计手段,广泛应用信息技术辅助审计。在县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广泛运用“3S”及无人机技术辅助开展耕地保护、水环境治理和矿山治理审计,综合运用卫片比对、数据分析等手段查找问题,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聚焦重点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绿色发展行动和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等重点任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建设性功能,密切关注耕地保护、土地利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林长制、污染防治等政策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