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坚持“四统一”开展检察院系统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日期:2020-12-01 15:40来源:市经济责任审计局作者:闵忠芳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我局按照板块式轮审的方式,坚持“四统一”,开展全市检察院系统经济责任审计。一是统一项目组织。坚持全市“一盘棋”,采用“大统一”、“小交叉”,对繁昌、南陵和芜湖三个县进行循环交叉审计,大大提升了审计效果。二是统一审计方案。统一制定市检察院系统审计工作方案和现场实施方案,组织各县(市、区)项目组长和主审就全市检察院经责审计工作方案进行重点解读,邀请无为市进行经验做法和体会心得交流,找准检察院经济责任审计重点。三是统一现场实施。审计中要求统一时间进点,统一时间出具审计报告和结果报告。审计期间局领导和市局牵头科室多次深入审计现场,了解审计情况和动态,对审计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及时纠偏,提振审计人员信心。四是统一报告内容。召集项目组长或主审,对问题定性、法规引用、文字表达、报告环节等方面开展流程化审核,统一标准和尺度,确保审计报告质量。通过“四统一”我局圆满完成了此次经责审计任务,同时也为推进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