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现场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1 15:37来源: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科作者:任雅琪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24至25日,芜湖市审计局结合正在实施的芜湖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湾沚区召开了全市审计系统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市局调研员王艳清主持,各县区审计机关分管领导和相关审计人员、芜湖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组成员参加。

培训交流中,王艳清就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制度背景与重大意义、发展历程与实践成果、全国及全省审计开展情况、审计主要内容和方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提出乡镇审计中需重点关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方面的问题。市局资环科就市局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工作经验,结合项目相关资料的收集、工作方案的制定及乡镇(街道)实施自然资源审计的要点进行了介绍。各县区审计局交流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围绕“审什么、怎么审”,与会人员交流了工作思路和审计方式方法,探讨了审计中重点内容的选择、各类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方法的运用、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等尝试,分享了实践中的新发现,有效提升了审计业务水平,为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