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彭晓璐同志荣获2020年全市防汛救灾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0-11-23 09:41来源:人事教育科作者:彭晓璐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中共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市防汛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局彭晓璐同志荣膺“2020年全市防汛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芜湖市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闻“汛”而动、日夜坚守。彭晓璐同志作为第一批参加防汛抢险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于7月11日连夜赶赴汛情最为严重的鸠江区二坝镇中路村惠生联圩参与疏散村民、隐患点值守和巡堤守点任务,连续奋战9个夜晚。

我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派出13名同志(党员12名)组成突击队,协助配合二坝镇做好夜间防汛值守工作,所有人员严格服从属地统一调度和管理,忠于职守,共计疏散群众400余人次,排除险情3处,劝返夜间返乡人员20余人次。在无为市泉塘镇金牛村,扶贫工作队严守无为西河大堤责任段,主动承担了夜间的值班任务,并组织人员完成了大堤的清障工作,入村入户宣传安全防范工作。在繁昌县孙村镇九连村,“选派干部”秦伟同志同村两委一起排查险情,组织人员安全撤离并全天候在河坝值班巡逻,看守排灌站,观察随时可能发生的渗漏危险。全体参与防汛人员不怕劳累,连续作战,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坚定的党性、优良的作风,彰显了勇于担当、忠诚为民的情怀,弘扬了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