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发布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0-11-05 09:24来源:财政审计科作者:霍正正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10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审计局发布了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涛主持,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邱威作了新闻发布,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鹏出席发布会,并现场与各位媒体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发布会上,邱威同志重点介绍了2019年度财政收支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审计、重点专项资金和项目审计等三个方面情况,他指出,为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审计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总体要求,依法审计了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深入推进重大政策措施、民生资金和项目、自然资源资产、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等领域的审计。审计结果表明,我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财政管理改革稳步推进,财政保障和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审计机关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统筹推进重大政策落实,增强政策资金的杠杆效应;二是加强支出预算管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三是完善绩效管理办法,压减无效低效开支;四是压实问题整改责任,强化审计监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