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投资处来芜督导投资审计不规范清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2 16:10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作者:王琦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6月8日至9日,省厅投资审计处白宏葵二级调研员一行3人来芜湖市,开展了投资审计不规范清理整改工作调研督导。8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全市投资审计不规范清理调研会议,全市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参会,并就各县(市)区投资审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9日上午对芜湖县开展了实地调研,并与李国柱县长进行了沟通交流,推动芜湖县投资审计转型升级的步伐。

白宏葵调研员对芜湖市审计局的投资转型工作予以了肯定,并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挂图作战,严格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的意见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审计署和省委巡视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投资审计体制改革、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包括现行规章制度文件的清理、投资审计行为不规范的清理、杜绝“以审代结”,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执行,针对以往已接手的工程价款结算审计项目要“挂账销号”,加快工作节奏,抓紧整改落实。三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深刻反思查摆,提高“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针对性;要坚持“以案为戒”,全市审计机关投资审计人员要切实严对照、深查摆,以更高的站位、更全的视角开展投资审计,提升投资审计项目的质量。要坚持“以案促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照问题进行认真查、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彻底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