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举办青年干部业务沙龙

发布日期:2020-06-11 15:10来源:综合法规科作者:乔梁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青年干部业务沙龙是我局加强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兴审”工程、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6月5日,我局举办了新一期青年干部业务沙龙,邀请了市局总审计师邱威、综合法规科科长许卫东等担当主讲人,共有17人参加。

本期业务沙龙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何实事求是的定性、评价,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二是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结合日常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切实树立精品意识,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三是对照审计整改“回头看”跟踪督查要求,就审计整改认定标准展开讨论。参会人员积极思考,认真记录,不时与主讲人提问互动,学习氛围轻松活泼,秩序井然。

下一步,我局将在青年业务沙龙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大讲堂、实务导师制等平台,促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努力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