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赴芜湖县审计局开展网络安全保密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09 08:23来源:计算机审计中心作者:高杰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和《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网络安全意识及保密水平,6月4日我局派检查组赴芜湖县审计局开展网络安全防范和计算机终端保密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重点检查网络安全防范及涉密文件管理等内容。一是与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查看网络安全机构、人员设置、管理制度、防范措施等落实情况,审计电子数据采集、存储、授权使用管理的规范情况等。二是利用专业检查工具,对终端设备、移动介质、文件和图片等进行扫描排查;三是检查涉密计算机的使用管理,涉密文件的保存、留转是否规范。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芜湖县审计局在网络安全、保密方面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同时强调此次网络安全保密检查工作,目的在于以查促防、以查促管、以查促建,要求芜湖县审计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审计机关重要网络设施的安全防护能力和保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