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馆

发布日期:2021-05-11 08:58来源:机关党委作者:焦风平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4月23日,芜湖市审计局全体人员来到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再次接受党风廉政反腐败警示教育。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工作方案,党组中心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问题检视。一是强化学习,明纪知责。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明法纪、知底线、担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通过通报杨波案例和参观反腐倡廉教育馆,观看“三个以案”贾辉、沈诗林等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受到极大触动,对违纪违法人员犯罪的过程、原因以及教训进行了深入思考,道德观念失衡,私欲膨胀,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宗旨意识,追名逐利,捞取功名,急功近利,肆意妄为,丧失了道德、理想信念,辜负了党组织的培养教育,辜负了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辜负了家人的期望。三是坚定信念,务实笃行。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立党为公,坚持执政为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尖兵作用,为“十四五”审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