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审计局“三个结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7 08:27来源:南陵县审计局作者:朱蓉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陵县审计局坚持“三个结合”,力求学到实处、学出成效。

一是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结合实际,制定《南陵县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作出合理细致的安排。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保证每周安排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专题研讨;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以全方位、深层次的学习活动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二是与审计业务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审计职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全面推进审计“全覆盖”。制定了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按照全县对加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要岗位审计“全覆盖”的基本要求,今年将实施7类62个审计项目,力求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是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促进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局领导带队开展“四送一服”企业走访,为新设公司协调解决办税困难问题,积极参加逸和社区便民利民、义务植树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责任担当、务实作风和为民行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