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2 17:15来源:办公室作者:黄建平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4月1日,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通报了2020年荣誉获得情况。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特约审计监督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面对疫情、灾情的不利影响,发扬肯吃苦、能战斗、讲奉献的精神,盯住任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审计监督、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四个走在前列”较好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审计事业发展不平凡的五年,审计管理体制迎来重大改革,审计监督理念、审计监督方式不断创新,审计监督领域、审计监督职能不断拓展,审计监督机制、审计监督队伍不断强化,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聚焦财政资金使用、政府投资绩效、国企国资管理、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经济监督的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筑牢宏观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深入推进“政治立审、创新促审、质量强审、人才兴审、纪律严审”行动,持续深化重大政策跟踪、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政府投资、资源环境、民生及其他专项审计,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持续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更好服务和保障我市“四个名城”建设。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着力提高党建质量,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准把牢审计事业正确的前进方向,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二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纠治“四风”,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是以知责担责尽责为己任,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打造党建品牌,建设模范机关,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审计现场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