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09:46来源:人教科作者:彭晓璐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3月17日下午,芜湖市审计局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会。党组书记、局长王志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邱威同志通报了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贯彻落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重点举措,传达中央巡视反馈相关文件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领导、副县级以上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王志鹏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理解和把握“学党史”的要义在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进一步树牢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政治要求,是进一步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重要动力。全面理解和把握“抓整改”的要义在于用整改的成效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是长期坚持严的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全面理解和把握“正作风”的要义在于不务虚、勤务实,毫不妥协地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认清形势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是一种长期存在的复杂历史现象,具有政治危害性、思想危害性和现实危害性。

王志鹏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认真抓好“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要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和工作职责,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对标对表,紧跟紧随,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的要求不折不扣贯穿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着力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将“四看四促”全面贯穿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做到“学、查、改、立”各项要求。

王志鹏要求,市局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工作职责,确保“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取得良好成效。明确责任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注重督促指导,对不符合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的要指出纠正,对工作不力的要批评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审计机关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坚持执审为民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活动同推动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