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1 11:03来源:办公室作者:黄建平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3月10日上午,芜湖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刘大群厅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贾宝明组长作的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开展研讨,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审计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在贯彻落实中切实做到“三个贯通”。

一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贯通起来。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思考谋划审计工作要从政治上来审视和检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根据国务院、审计署的要求,按照省厅的统一部署,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对标对表,紧跟紧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查找在贯彻执行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谋划好“十四五”审计规划和今年重点工作,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推进高质量发展。

二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把牢审计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贯通起来。树牢经济监督的意识,以确保经济安全为主线,发挥审计部门自身优势,以财政财务收支为切入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关注民生项目实施,助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坚持依法审计,加强审计全过程质量管控,深化大数据审计,完善审计结果运用,建立健全督促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

三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通起来。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审计业务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抓好机关效能建设。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要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