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审计监督职能

发布日期:2021-02-10 09:28来源:湾沚区审计局作者:奚立新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湾沚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融合发展思路,进一步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党支部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年初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将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修订了《湾沚区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推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局党组成员积极参加审计署“审计大讲堂”学习和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了解掌握最新的宏观经济发展态势,使审计工作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重新调整班子成员分工,局党组书记分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定期向区委报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2020年筹备召开两次审计委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2020年审计项目工作计划》和《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情况。继续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落实自然资源资产保护责任。

三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局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向党员宣传解释有关党建知识,指导党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加强指导党支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爱党建”活动,主动到党支部为党员上党课。去年年初,3名局班子成员主动带头深入防疫一线,组成5个审计组共11名审计人员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开展了专项审计。

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3名党员干部到双联系企业参与疫情防控,15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出入人员排查登记、安康码推广等工作。自觉对照王能珍同志先进典型身边榜样,5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六郎镇、花桥镇抗洪抢险工作。组织4名党员干部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引领社区居民增强垃圾分类活动意识、养成健康节俭生活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