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
在安徽考察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09:39来源:人教科作者:樊勇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9月14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讨论通过了《芜湖市审计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安排方案》。研究部署我局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结合学习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提出工作思路。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进一步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擘画了建设美好安徽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明确了安徽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市委部署、省厅党组和市局党组要求,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

各位领导交流发言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鹏作交流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经过了深入学习,提出工作思路,学习上做到了领先一步,工作上有所思考,体现了自我要求、发挥了关键少数的作用。

二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谋划“十四五”推动安徽发展、践行初心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讲话精神和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更大、两个坚持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聚焦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精准脱贫、民生保障等重点审计工作,认真履行审计职责,

三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谋划推动市审计局“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贯彻发展新理念,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提高规划编制质量。进一步强化审计“全覆盖”、推进“两统筹”,积极推动1+N审计方式。树立“融合式”、“嵌入式”审计思维,树立一盘棋意识,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四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核心要义,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以民为本,为民审计理念,做好结合文章,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利用好现有培训平台,拓展培训新平台,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抓而不紧,慵懒散等影响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的问题。深入开展“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五是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阐释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新使命深入人心。审计监督要助力我市防汛救灾恢复重建、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形成大学习大贯彻的浓厚氛围,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破除碎碗效应,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以审计工作的新成效,更好地服务“两个更大”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