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举行青年审计干部政治业务双导师结对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18 14:59来源:人教科作者:时敏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为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审计实务能力,9月17日下午我局举行青年审计干部政治、业务双导师结对仪式。局领导、相关导师以及指导对象参加。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邱威宣读了《芜湖市审计局关于对青年审计干部开展政治、业务“双导师”指导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导师和指导对象的责任和义务,宣布了“双导师”结对指导名单。随后政治导师、业务导师共同与指导对象签订责任书,参会的导师和指导对象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面对“审计干部年龄断层”“青黄不接”等现象,探索和建立适合青年干部成长特点和成长规律的培养管理工作机制显得尤为重要。“双导师制”的施行在于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审计实务能力,有针对性地进行政治引导和业务指导,为青年干部系好审计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培养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撑得起、作风上过得硬的中坚后备力量,为审计事业长足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王志鹏强调,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政治、业务导师更应以身作则,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王志鹏要求,指导对象应该将专业化、高素质作为自觉追求,专业化就是要做到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要做到以审计业务立身;高素质就是要有政治敏感度,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要有职业荣誉感、职业自豪感、职业敬畏感和职业道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