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团员青年观看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08:34来源:企业审计科作者:左乐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9月3日上午,我局团员及青年干部在局会议室观看了央视直播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央视直播重温了抗战历史,讲述了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日本军国主义开始侵略中国到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的14年抗战苦难历程,其中有最近火爆的电影《八佰》为题材来源的“四平仓库保卫战”,该保卫战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展现了中国军人不屈的精神品格;有八路军出师以来打的第一个大胜仗——平型关大捷,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还有不畏艰难险阻、远赴异国他乡作战的中国远征军,他们牵制和消灭了日军的重要武装力量,对亚太地区反法西斯战争起了重要的作用等。随后直播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英烈,珍爱和平。

市局团员及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观看这次央视直播活动,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所取得的苦难辉煌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致敬先烈,珍爱和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