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防汛战线上的审计青年

发布日期:2020-07-29 11:10来源:党总支作者:余晓敏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受连日降雨影响,长江芜湖段及內河水位持续超警戒线,芜湖市政府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严峻的防汛形势下,芜湖市审计局团支部的年轻力量第一时间在鸠江区二坝镇、繁昌县九连村、无为市泉塘镇金牛村参与防汛任务,守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左乐,市局机关共青团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党年9年的中共党员,接到防汛任务时,他正在参与市交投公司审计项目,交接好工作,第一时间便赶往鸠江区二坝镇长江段。夜里12点到凌晨6点,正是蚊虫肆虐,挑战生物钟的时候,这位90后却在二坝镇驻守点上打起了十足精神。不少前期撤离的群众,为了家中的财物折回,左乐便耐心劝说,打消这部分群众的返乡念头。面对接下来随时可能安排的防汛任务,他毫不犹豫地表示,“作为一名防汛突击队员,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在繁昌县孙村镇九连村,“选派干部”、团支部组织委员秦伟主动投身到村里的防汛工作中。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九连村的内河水位急剧攀升,危房家庭、独居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急需保障,在强降雨的一天时间内,他和当地村干部挨家挨户排查,组织人员安全撤离。疏散部分群众后,秦伟全天候在河坝值班巡逻,拿着铁锹,随时准备加固河埂,疏通备用道路。除了巡堤查险,他还负责看守一个排灌站,观察随时可能发生的渗漏危险。连续十几天的高强度防汛工作,不善言辞的他闷声干了不少“大事儿”。


距离九连村67公里外的无为市泉塘镇金牛村,另一位我局90后驻村干部董国庆,严守无为西河大堤责任段已经快一个月了。1.2公里的责任埂段杂草丛生,渗漏管涌情况没法及时发现,董国庆积极配合村两委进行清障工作,除掉杂草观察破堤隐患。此外的日常,便是挨家挨户宣传安全防范工作以及连夜的应急值班。多少个靠风油精提神的防汛日夜,雨水湿透了衣服,泥土沾满了鞋子,董国庆从未有半句怨言,来金牛村第三个年头,他想守护这里的每一位亲人和土地。


防汛工作还在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每一位青年干部始终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用信仰和热爱的力量,逐渐构筑起一道青春的防汛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