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领导率队赴金牛村开展庆“七一”集中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08:59来源:办公室作者:黄建平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七一”前夕,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鹏,市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邱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结对帮扶的无为市泉塘镇金牛村,开展现场交流座谈和讲党课活动,并看望慰问驻村扶贫队和村“两委”党员干部。

王志鹏在题为“牢记基层党组织的使命重托用汗水换来脱贫攻坚的成果”的党课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贯彻、深刻理解、积极践行,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最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近年来,在金牛村党总支的带领下,金牛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贫困人口大幅减少,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这些成绩凝聚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付出和辛勤耕耘,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有丝毫停顿、松懈的思想,要立足实际,认真反思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理论学习,树牢服务理念,强化宗旨意识,注重能力培养,完善发展机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筑牢返贫致贫风险“防火墙”,及时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王志鹏等一行还与泉塘镇领导班子及金牛村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审计部门的意见建议,了解了近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给驻村扶贫干部和党员干部送去了粽子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