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8 10:38来源: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5月22日,芜湖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审计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步进行了部署安排。局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组组长,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吴祖满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鹏作了题为《聚焦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  更好在服务全市“四个走在前列”中担当作为》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审计系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取得显著成效。共完成审计项目301个,查处违规和管理不规范资金118461万元,调账和归还原渠道资金38317万元,上缴财政22045万元。

会议强调,2020年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实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职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2020年要按照“一个中心、三项工程、五项建设、七项任务”的工作思路,以推动“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为中心,大力实施“政治立审、质量强审、人才兴审”工程,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模范机关建设、廉政文化建设”五项党建工作,聚焦“重大政策跟踪落实、财政资金绩效、权力运行监督、审计转型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民生项目资金、信息化建设”七项重点任务,以完善体制机制为核心,以提升监督能力为主线,围绕推动中央宏观调控、贯彻“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推进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