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扶贫工作专题党组会暨党组织结对共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6 09:00来源:市局党总支 驻村扶贫工作队作者:焦风平 董国庆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5月19日,市审计局在定点帮扶的金牛村召开扶贫工作专题党组会暨市审计局党总支、金牛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座谈会。

会议指出,市审计局与金牛村在2019年户脱贫、村增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市审计局将继续加大对金牛村各项工作的支持力度,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会议强调,扶贫工作要明确责任,以村两委为主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做好协调工作,各帮扶责任人积极配合;要抓党建引领,充分利用“六一”、“七一”、“扶贫日”等,继续加强市审计局党总支与金牛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工作;要发挥资源优势,各帮扶责任人要化个人资源为集体资源,加强对金牛村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要加大宣传,讲好扶贫故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氛围。会议还对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量化,并形成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各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了贫困户,对贫困户和边缘户动态监测、“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排查。 

座谈时,市局党总支和金牛村党总支就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抓好政治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了2020年度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活动计划,市局党组织将组织开展金牛村植树、扶贫日捐赠、上党课、青年志愿服务、赠书、“六一”关爱下一代、共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强化结对共建,引领扶贫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支持机关基层党支部与扶贫村党支部深度交流,努力使结对共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提升美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丰富金牛村村民文化生活,市局党总支向金牛村赠送了学习书籍40余册。